紐約華人濫用白卡福利 退賠政府23萬美元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鏡頭轉回紐約。紐約史坦頓島的一名婦女,近日收到紐約市社會服務部的訴狀,要求她退賠高達23萬美元,因為她曾濫用醫療白卡福利,來關注。

來自紐約市史坦頓島的易(Yee)女士,在7月27日(週四)收到紐約市社會服務部(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的起訴書,要求她退賠政府為她丈夫支付的醫療援助帳單,總共234,000多美元。

原因是,易太太在替她丈夫申請低收入醫療補助計劃(白卡)時,沒有申報她擁有37萬6千多美元的資產,而她的先生在2016年的5月1日到2017年的7月1日,入住養老院的26個月總共花費23萬4千5百多美元,平均每個月9千美元。

因此,社會服務部將易太太告上曼哈頓民事法庭,指她違反「隱含合同」。

川普上任美國總統以來,加強了對美國移民政策的執行和管理,其中包括:優先遣返有犯罪記錄和濫用社會福利的非法移民,以及嚴查欺詐政府、冒領社會福利的合法移民。

隨著美國收緊移民政策,濫用福利可能影響綠卡申請或入籍申請,甚至申請被拒。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