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明年測新飛船 擺脫對俄飛船依賴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美國宇航局將在明年測試商業載人飛船,週五,他們公布了9名將試乘飛船的首批宇航員

期待已久的美國自主研發製造的商業載人飛船計劃終於有了著落。

SpaceX和波音公司正準備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測試發射他們研發的飛船到國際空間站。預計第一批載有宇航員的飛船將於明年春季或夏季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起飛。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 Jim Bridenstine:「自2011年以來,我們首次將美國宇航員從美國土地上發射到美國火箭上。」

2011年美國太空飛船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每運送一位宇航員需付幾千萬美金。

2014年,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從NASA獲得總計幾十億美元的合同,以幫助運送美國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擺脫美國對俄羅斯飛船的依賴。

但由於技術難關,商業載人飛船首飛時間已從最初的2017年向後一再推遲。

參加SpaceX「龍飛船」和波音「星際飛船」的首批九名宇航員,週五聚集在休斯頓的約翰遜航天中心,參加這期待已久的宣布。

宇航員 Nicole Aunapu Mann:「非常感謝能夠參與迎接這個美國太空飛行的新時代。」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