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曾9次遇險 中共黨內暗殺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近期中共黨內政變傳聞鬧得沸沸揚揚,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早年揭中共黨內暗殺亂象的講話,也再度被媒體翻炒。有報導稱,中共黨內歷來權力鬥爭殘酷,暗殺不斷,朱鎔基本人就曾逃過9次暗殺,胡錦濤、習近平也沒逃過連遭暗殺的厄運。

中共黨內歷來權力鬥爭殘酷,暗殺不斷。朱鎔基曾在其《講話實錄》一書中,披露多起中共官員買凶殺人陞官的事件。朱鎔基怒斥道:縣長買通殺手去殺縣委書記,他好當書記;副縣長買通殺手殺縣長,他好當縣長。這類案件不是一起,起碼有五起之多。我們只聽說過跑官、買官、要官的事情,沒有聽說過有殺人陞官的事。居然腐敗到這個程度!

朱鎔基9次逃過暗殺

據港媒此前披露,朱鎔基本人就曾9次逃過暗殺,一次在北京大會堂前停車場上,發現一輛總參牌照的吉普車,內藏爆炸物;北京還曾盛傳朱鎔基岳母被殘害於家中,據猜測是沖朱鎔基夫人而來,警告朱功高鎮主,令其岳母成了替罪羊。

當年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權力極速膨脹,既掌握軍權,又是「黨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經濟沙皇」朱鎔基手上的經濟決策權,江因此視朱為眼中釘,千方百計要奪朱的經濟大權。

胡錦濤險遭3次暗殺

江澤民下台後,胡錦濤繼位也曾遭遇3次驚心動魄的暗殺。2006年5月,當時胡錦濤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胡乘坐的一艘導彈驅逐艦遭遇兩艘軍艦突然同時對其開火,打死驅逐艦上5名海軍士兵。胡隨後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又飛往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港媒披露,事後,據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暗殺胡錦濤的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澤民的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發親自指揮。事後張定發病亡。

2007年10月2日,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在上海隆重開幕。胡錦濤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港媒披露,這次又發生了對胡的未遂暗殺。保衛部門在胡錦濤下榻的上海西郊賓館地下車庫內發現在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上海灘是江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系江澤民死黨所為。

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青島海域舉行,在閱兵開始之前,胡錦濤得到密報:江澤民的人馬準備在23日早上9點開始的閱兵時,在14國海軍艦艇的面前,赤裸裸地把胡擊斃,搞個震驚世界的「黃海謀殺案」。

胡突然改計劃,先會見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君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在一切搞定後,胡才身著西裝開始閱兵。江澤民暗殺計劃又一次失敗。

中共黨內暗殺不斷

胡錦濤退位前曾兩次行使國家主席職權簽署主席令,解封了5項保密檔案。其中一項是「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2年12月底中共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營地)及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受到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等事件檔案」。

根據解封的部分資料顯示,在33年期間,武裝暴力攻擊、襲擊中共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營地)事件共發生3447宗(件)。襲擊和暗殺中共黨政軍、國家機關領導幹部死亡情況:省部軍一級35人,地廳師一級216人,縣(局)團一級1645人。此外,中央黨政軍、國家主要領導幹部遇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情況如下:針對毛澤東35宗、劉少奇12宗、周恩來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鄧小平11宗、宋慶齡4宗、華國鋒3宗、胡耀邦2宗、萬里2宗、楊尚昆3宗等。

報導稱,暴力攻擊、襲擊及暗殺主要發生在出巡視察訪問期間,出席大型集會和公開場合,乘坐車輛在行駛途中,下榻招待所或賓館內等。

習近平連遭暗殺

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未能逃過遭暗殺的厄運。今年2月,有美媒盤點,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接班未定,曾遭遇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毒針、北戴河刺殺等計劃。習近平接班底定後,曾有超過10次的暗殺險情。

據港媒披露,習近平在接班前隱身10多天,疑似為躲避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黨內「野心家」,為阻止習接班的暗殺行動。胡錦濤獲悉消息後,緊急告訴習近平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來訪。

還有消息傳,習近平曾經險被放在北京大會堂的炸藥暗殺,不過,炸藥被提前發現移除,後來被證實是軍隊高層所為。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習近平第一個5年執政期間,江氏集團政變奪權的招數幾乎使盡,十九大後,隨著習江斗持續升級,江氏集團尚未落馬的正國級大老虎: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如果不被拿下,仍會遭遇連環政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