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幫派成員組成團體 守護紐約街頭安全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如何能夠降低犯罪率?在紐約有這樣一個組織,他們會努力地在事故發生前,調解問題。一起來了解。

人們在歌聲中,為亡者送行。最近,紐約青少年的死亡事故正在增加。而被稱為「終止暴力」(violence interrupters)的社區組織,正在展開更多工作,杜絕死傷事件的發生。

Save Our Streets組織主管Rudy Suggs:「我們是那些深夜會來這的人,尋找著高危青年,在這裡販毒、賭博等,做著不該做的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高危。所以我們在這巡邏,找到他們,我們會試著和他們交談,成為朋友,只要我們成為朋友,他們就願意和我們交談正在發生的某些事以及問題,如我和馬路對面的人有矛盾,你能不能去和他們談談。我們就會去對面嘗試調解衝突不至於到最後,問題太大,他們開始互相殘殺致死。」

紐約市府正在為18個這樣的團體提供資金,而這些團體,主要由前幫派成員組成,他們需要像對付疾病爆發一般,終止即將發生的暴力,避免傳播開來。

Save Our Streets組織主管Rudy Suggs:「7月4日晚,大概3~4個幫派,至少80人,我們聽到消息後,趕到那裡,調解了4個幫派間的衝突。警察也在那,他們站在後面,讓我們來調解,最後每個人都全身而退。」

他們除了會經常在高犯罪率的地點行走觀察,防止出現麻煩。在民眾打架時介入進行協調。有時也會舉行集會,讓人們清醒地認識犯罪問題。

Save Our Streets組織項目主管David Gaskin:「我們希望最終效果是,沒有人受傷、失去生命、或是進監獄。」

這項「終止暴力」的項目,是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保持低犯罪率計劃的一部分,同時也通過這種方式,改善警察與少數族裔社區的關係。

Save Our Streets組織項目主管Tiffany Murray:「我們在居住的地方應該感到安全,不是因為社區改變了,而是因為我們改變了社區。」

今年至今已經有16名,年紀從10歲到18歲青少年兒童被殺。這個數字是2017年的總和。如何在孩子們迷茫的年紀,提供幫助,是他們面臨的新挑戰。

Save Our Streets組織項目主管 David Gaskin:「現在很多受害者才14、15、16歲。很可怕呀。他們的人生都還沒開始,這是個挑戰。」

新唐人電視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