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貿易戰加劇 傳部分台商考慮遷廠避戰火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物流業者表示,最終結果雖然難以預料,但已有一些大陸的台商正在思考遷廠東南亞。短期方面,大陸的出口商為了趕在8月23日前趕快走急單送往美國,因此海空運近期相當熱絡,但大家都在觀望是否為長空。

2. Snap日活躍用戶數首下滑 產業現隱憂

相片分享軟件Snapchat母公司Snap,第2季營收比去年同期暴增44%至2.62億美元,但上季活躍用戶人數出現首次季度下滑,在臉書和推特財報相繼顯示成長放緩下,加深市場對這些大型社群網站進入衰退期擔憂。

3. 日本吸菸族 一年消耗2兆日圓國家資源

日本政府推估,因為民眾吸菸,造成國家損失一年超過2兆500萬日圓,約新台幣5628億元。而這份厚生勞動省針對2015年度吸菸造成的損害推估報告當中,菸草病患的護理費用達2千6百億日圓,火災損失達980億日圓。

4. 韓企史上最大投資!三星砸重金攻5G、AI

南韓三星集團表示,未來三年將斥資超過220億美元,投資人工智慧(AI)、汽車科技零件等領域,為公司尋找智慧手機、記憶體晶片以外的新成長動力。並錄用4萬名新員工,成為南韓單一企業集團史上最大規模的投資就業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