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廣州一大廈437員工集體被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 日前,中國廣州4家以涉嫌銷售「保健品」為名的詐騙窩點被搗毀,437名涉案成員一次性全部落網。有分析認為,這種案件破獲並非什麼難事,因中共在網路監控老百姓方面花了巨量經費,關鍵是看它願不願意做。

陸媒8月10日報導,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區分局8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警方高調詳細通報了一宗特大電信網路詐騙案。

案發地為天河區車陂西路的一棟商務大廈辦公室內,該辦公室裝滿監控視頻,門衛巡守森嚴,員工上下班時需經過唯一的通道才能搭乘電梯,這個「神秘」的公司引起了天河警方的注意。警方發現該大廈內藏有4家註冊銷售「保健品」的公司,而4家公司實為電信網路詐騙窩點。

4家詐騙公司有400餘名員工,員工上下班實行打卡制度,每天早晨9時,員工陸續進入大廈工作。

偵查發現:大廈周邊和大堂均有值班門衛巡守,對進入大堂的陌生人,門衛會詳細詢問,如果是應聘人員,要在一樓服務臺登記資料,等待工作人員刷卡後帶進應聘公司所在樓層。

大堂還有一間咖啡廳,四周多個角落都裝有監控視頻,員工上班必須經大堂唯一通道再搭乘電梯進入其他樓層。

經查,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陳某承租整棟商務大廈。商務大廈一樓大堂設服務臺和咖啡廳;二層至六層,陳某和朋友合夥註冊成立4家「保健品」公司,用來實施電信網路詐騙;剩餘的三層,陳某將其分租給其他人,要求對方接受同樣的管理模式。

這4家詐騙公司的內部架構清晰,董事長、總經理之後下設銷售部、人事行政部、技術部、售後部、媒體事務部、推廣策劃部、財務部、培訓部、物流部。

4家詐騙公司統一使用Y3系統對人員、銷售運作等實行全方位管理。警方經過一個多月摸清主要涉案頭目陳某、黃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處。

4月17日上午9時,頭目抓捕組先後在花都區、增城區、天河區抓獲陳某、黃某、謝某、劉某等11名團夥頭目,9時30分,現場抓捕組迅速控制商務大廈一樓大堂。

與此同時,10輛麵包車從不同方向趕來,對整個商務大廈形成合圍,大批警力直搗詐騙公司窩點,公司財務人員、銷售人員等共計437名涉案成員全部抓獲。

當日10時,倉庫抓捕組在天河區珠吉、小新塘搗毀兩個倉庫,抓獲倉庫管理員、物流發貨員共14人。

整個抓捕過程中,共抓獲團夥頭目陳某在內的涉案人員462人,查扣涉案伺服器13臺、計算機306臺、手機1000臺、偽劣保健品一大批,止付涉案銀行賬號102個。

據犯罪嫌疑人陳某交待:他們四家網售的補腎壯陽、補血養氣的營養「保健品」大多來自湖北某鄉鎮的黑作坊。比方針對男姓「力X茶」,成本價低廉,經多次推廣後每盒可以賣到500元以上。

至於產品效果如何,陳某稱團夥成員中還沒有人試用過,主要是給客戶尋求心理安慰的作用,如果收到客戶的投訴,銷售人員會直接將客戶名單「拉黑」不再聯繫。

中共警方的責任

事實上,近年來,類似的網路詐騙公司和電話詐騙犯在中國事件層出不窮,根據「獵網」網路詐騙舉報平臺初步統計,中國網路詐騙從業者至少有160萬人,「年產值」超過1100億元,已經成為繼賭博和色情產業之後的中國第三大黑色產業,而且呈上升之勢。

Java軟體工程師陳帥曾對新唐人表示,現在所謂的網路詐騙,大部分情況下,他們所用的技術都不是高端的技術,非常普通簡單的,甚至很多東西都留下了他們的個人資料、信息,這種情況下,應該是一抓一個準。

還有人表示:從技術上說,是應該可以解決,中共花在網路監控上面,對付老百姓上面,它花了很多經費,那就看它願不願意了。有網民認為,政府的放縱及不作為才是關鍵問題。

據了解,在中國法輪功修煉群體,很多人因為使用手機群發簡訊和打電話講述法輪功真相而被非法跟蹤、抓捕。這也證明了中共不是沒有相應的追蹤技術,只是不願意在解決此問題上投入更多資金。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