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特斯拉董事會將加速討論下市 盤後股價飆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震盪,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公布私有化計畫後股價飆漲,但市場對資金來源產生疑慮,股價連跌兩天。CNBC報導稱特斯拉董事會下周將開會,與財務顧問討論下市正式程序,周四盤後股價一度飆漲3.5%。

2. 摩根士丹利下修晶片股 看空建議不容小看

多年來,半導體股票的表現一直優於大盤,但摩根士丹利指出,隨著周期性風險升高,目前美國半導體業的風險回報比例為3年以來的最糟。半導體評級從「持平於大盤」調整為「謹慎」,是摩根士丹利的最低評級。

3. 砸10億日圓建十所AI醫院 2022日本首問世

超高齡化的日本,政府預定在5年內挹注數10億日圓,產官學攜手合作,積極利用人工智慧(AI)來實現「AI醫院」的理想,預定在2022年度底之前,建10所引進自動輸入病歷、圖像診斷、選擇最適合治療法等的「AI醫療」醫院。

4. 和碩吃蘋果 LCD版iPhone第三季出貨

法人圈指出,和碩今年首度成為大尺寸iPhone代工主力廠商、已拿下6.1吋LCD版iPhone逾半代工量。和碩9日法說會上表示,美系客戶手機要到第3季才開始出貨,而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收與獲利有機會季季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