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無極限!華融董事長家藏現金逾3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華融集團)前董事長賴小民今年4月落馬後,調查人員從他的幾處房產中搜出大量現金,總重量超過了3噸,令外界驚嘆不已。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中國華融集團8月3日召開公司2018年中期工作會議時,在大會上通報了該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案的一些情況,其中提及一個令人驚嘆的細節——調查人員在搜查賴小民的幾處房產時,搜出大量中外現金,把外幣折算為人民幣後,總計金額高達2.7億元人民幣。

香港明報指出,如果以剛出庫的新鈔計算,一張百元人民幣鈔票重約1.15克,1萬元約重115克;1億元人民幣的重量應為1150公斤。那麼,2.7億元現金換算成重量,應該是3.105公噸。而如果把2.7億元現金堆放在一起,體積將超過3立方公尺。

此前,被曝光的中共貪官中,家裡被搜出的現金數量最多的是中共前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2014年魏某落馬後,辦案人員從他家中搜出了2.3億元人民幣現鈔。當時陸媒報導稱,為清點魏鵬遠家中的這些贓款,點鈔機都被燒壞了4台。

因此有輿論戲稱,現在賴小民家中搜出2.7億元現金,不知在清點中會燒壞多少台點鈔機?

資料顯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4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該公司成立於1999年11月8日,由中共國家財政部和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在北京組建成立的,其前身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國華融在香港上市。2017年業績顯示,中國華融總資產高達人民幣1.86萬億元。

今年4月17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晚間發佈了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

第二天(18日)中國華融在港股停牌。4月19日晚,中國華融發佈公告,賴小民已經於4月17日向董事會遞交了辭呈,並於當日生效,董事會提名王占峰擔任公司執行董事、董事長,李欣擔任公司執行董事、總裁。4月20日,中國華融復盤,股價當日大跌11.95%,華融金控、華融投資股份、太平洋實業同樣大跌。

據陸媒《時代周報》的報導,賴小民涉嫌通過金融手段,將資金輸送給與其有利益關係的其他民營企業董事長。

該報導引述內部人士透露稱,「華融之前風格激進,包括樂視網(2.15 +1.90%,診股)、神霧環保、保千里,都以股權質押的辦法,從公司拿到了巨額資金。現在風險都要暴露出來了。」

據界面新聞報導,賴小民落馬以後,華融公司開始實行全員降薪,降幅為18%,下半年在發放稅前固定工資部分扣除五險一金後全員減薪18%。

新浪證券7月14日的一篇報導稱,隨着去賴小民化逐步推進,賴時代中國華融的種種榮耀也開始成為其不堪重負的拖累,中國華融萬億金控一系列問題逐漸浮出水面。

該文寫到,「華融證券、華融信託等踩過的雷積少成多,成為中國華融龐大資產負債上的一個個毒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