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抱怨美持續制裁 「拖延症」復發?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週五,朝鮮外交部突然發出聲明,稱美國無視朝鮮的努力,制裁力度不減,這會影響朝鮮的去核進程。來看記者的報導。

朝鮮的最新聲明試圖說明:川金會後,朝鮮沒有再試射導彈或進行核試驗;並拆除了相關設施;而且還歸還了部分朝鮮戰爭的美軍士兵遺骸。朝鮮認為美國無視其努力而堅持制裁,有違川金會精神。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朝鮮要的是在其有實質去核行動前,美國做出更大讓步。朝鮮雖然有一些動作,但都不是永久性的去核。」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本週在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時表示,朝鮮沒有遵照川金會共識做它該做的。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John Bolton:「金正恩在4月27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承諾將在一年內實現無核化。所以關鍵是要讓金正恩兌現他在新加坡時對川普的承諾。我們會繼續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直到他們去核,正如我們對伊朗一樣。」

6月12日新加坡「川金會」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就確立了「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條件。

不過,朝鮮當局至今沒有向美國提供其具體的棄核日程,美國也不知道朝鮮境內核彈頭、導彈及其他殺傷性武器的數量及位置。川金會後,國務卿蓬佩奧多次與朝方會談。美國媒體vox報導,在蓬佩奧給朝鮮的棄核時間表中,要求其在6-8個月內交出60%-70%核彈頭,但朝鮮首席核武談判代表金英哲多次拒絕該方案。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但我不認為朝鮮會最終做出任何關乎去核的事。朝鮮仍會像過去數十年那樣,就小問題談判以儘可能的拖延。但到11月中期選舉後,川普會有更多助力去解決朝鮮問題。」

近日,川普總統在回覆金正恩的第二封信中,提議再次派遣蓬佩奧前往平壤談判,甚至願意與金正恩進行第二次會晤。在週五的聲明中,朝鮮也提到願意就川金會達成的廣泛協議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