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 發射首枚太陽探測器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日(8月12日)發射了一枚新的太陽探測器,它將飛到迄今為止距太陽最近處,可耐受極高的高溫,從而在穿越日冕的過程中對太陽大氣層的最外層進行研究。

太陽探測器週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開始為期7年的探測任務。探測器以美國天體物理學家尤金帕克命名,帕克太陽探測器是一種小型汽車大小的機器人太空船,探測器飛入日冕後,距太陽表面距離僅為610萬公里,比任何其他太空船離太陽都要近七倍。

日冕為太陽風的風源。太陽風是指連續不斷的帶電粒子流,可瀰漫到太陽系的每個角落。變幻莫測的太陽風可對地球磁場造成干擾,還可影響地球通訊技術。NASA希望帕克太陽探測器的探測結果能夠幫助科學家預測地球太空環境的變化。

此前距太陽最近的一次飛越由太陽神2號探測器(Helios 2)於1976年完成,距太陽表面約4300萬公里。而太陽和地球的平均距離約為1.5億公里。

該項目耗資15億美元,是NASA「與恆星共存」項目下的首個重大任務。NASA希望該探測器能收集到相關數據,幫助科學家瞭解高度磁化的日冕的內部運行機制。

帕克號探測器必須在極度高溫、高輻射的環境中頑強生存。因此它裝有特製的隔熱罩,即使當探測器近距離飛越太陽、面臨1370攝氏度的高溫時,隔熱層也能將設備溫度維持在適宜的29攝氏度。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