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遊肯尼亞遭河馬攻擊1死1傷 返台前又遇車禍1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由台灣鶴悠旅行社組團赴肯尼亞旅遊,11日下午,2名遊客在度假村湖邊拍照時遭河馬襲擊,造成1死1傷的不幸事件。而該團搭機返台時,突遭班機取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造成15人受傷。

肯尼亞野生動物管理局(Kenya Wildlife Service)12日表示,11日傍晚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西北90公里的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湖畔發生動物攻擊人事件,有2名遊客遭到河馬強力襲擊,事發後馬上被送往奈瓦沙地區醫院(Naivasha District Hospital)急救。不幸的是,66歲的遊客不治身亡,另外一名62歲的遊客獲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中華民國觀光局13日表示,這2名遭河馬攻擊的遊客是參加鶴悠旅行社辦理的「2018肯尼亞動物大遷徒」30人旅行團,張姓旅客重傷不治,吳張姓旅客腳部挫傷。

觀光局表示,張男死亡後續事宜正由高姓領隊處理中,其餘團員則由隨團馮姓攝影顧問繼續引導,該團原訂13日搭乘華航CI836班機返台,但又遇上班機取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目前掌握有15名旅客受傷,已送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 MATTA hospital急救。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受傷的旅客中,有2人傷勢較嚴重,其中一人手術中,另一人留在醫院治療。其他團員預計搭乘今天當地時間中午12時多,由肯尼亞的班機飛往曼谷,再轉機返台。

觀光局說,鶴悠旅行社已聯繫家屬、旅行公會及保險公司,同時請我國駐南非代表處協助,確定已投保旺旺友聯產物保險之責任保險,意外死亡500萬、意外傷害醫療20萬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南非代表處派員趕往肯尼亞,並透過肯尼亞僑社表達關切,以及就地提供各項協助。

另外,鶴悠旅行社負責人已陪同罹難者家屬前往肯尼亞處理後續事宜。

相關視頻:



拍照靠太近!

奈瓦沙湖是東非大裂谷區淡水湖之一,面積有139平方公里,周圍有64平方公里的沼澤地帶,生態豐富,是河馬和400多種鳥類的棲息地,不少外地遊客都會來這探訪。

BBC報導,今年該區已發生6起河馬攻擊致死案例。

野生生物管理局發言人烏多托(Paul Udoto)表示,遊客在參觀野生動物棲息地時應該都會有導遊在旁邊保護,很少發生有遊客被動物攻擊。不過,河馬和水牛天生警戒心強,攻擊意識會較大,就算是當地人,甚至是野生動物管理局的人員都有被上述這兩種動物攻擊致死的案例。

這次發生台灣遊客遭河馬攻擊致1死1傷的不幸事件,有目擊者表示,是因為這些遊客拍照靠太近才引起河馬攻擊。不過,烏多托說,確切原因及經過還不是很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