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海南教師抗議教育局要求其以工人身份退休

海南萬寧市的上百名教師8月13號到省政府信訪接待室上訪,要求還他們教師身份,這些教師擁有教師資格證等證書,一輩子站在三尺講台上,現在卻被萬寧市教育局要求以工人身份退休。

2. 臨沂四餐廳拖欠工資 員工拉橫幅討薪

山東省臨沂市齊魯園廣場的四家餐廳關門,拖欠員工四個月工資,因為聯繫不上老闆,8月14號,工人們在商場餐廳門口拉橫幅討薪,但遭齊魯園廣場保安阻攔。

3. 黃石出租車司機罷工 抗議滴滴車搶客源

湖北省黃石市的出租車司機8月13號罷工,抗議滴滴打車搶走其客源,司機們上午和晚上集體將車停在市交通局門口,討要說法。

4. 蘇州維權人士被關押兩年 健康惡化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抓捕關押已經接近兩年,但案件遲遲未開庭審理。8月14號,福州維權人士莊磊發布消息說,身患癌症的戈覺平在獄中缺醫少藥,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但律師申請取保候審,兩個月都沒有獲得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