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會新當選議員 遭槍手高速公路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號稱墨西哥史上最血腥的大選才結束不到2個月,14日國會議員當選人羅德里格斯在希達哥州的高速公路行駛時,遭人朝汽車開火隨後翻覆,隨後被綁架帶走。

綜合媒體報導,羅德里格斯(Azucena Rodriguez Zamora)於7月1日大選時,代表東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當選眾議院議員。

不具名的警方消息人士表示,羅德里格斯週二開車行駛在鄰州希達哥州(Hidalgo)一條高速公路時,遭到另一輛車的槍手朝她的車開火,導致她的汽車翻覆,槍手隨後將她拉下車後擄走。

這次是希達哥州近幾天來第2起綁架案。6日,普艾布拉州(Puebla)一名鎮長也是在希達哥州高速公路上被人用槍指著綁架,隨後被撕票。



據諮詢公司Etellekt,自去年9月候選人開始登記到墨西哥7月1日的大選當天,被稱為是墨國史上最血腥的選舉,至少有152名政治人物被謀殺,受害者主要為地方政治人物,他們是墨國大毒梟最常鎖定的目標。

墨西哥非政府組織「犯罪紅綠燈」7月24日透露,2018年上半年,墨西哥毒販殺害了1.1萬餘人,受害者人數與去年同時期相比上升28%。

該組織表示,瓜納華托州(中部,Guanajuato)成為由毒販製造的兇殺案件最多的地區,今年上半年共統計有1241起案件,其中包括多起警察遇襲事件。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爾、錫那羅亞和塞塔等販毒集團均活躍於此州。

緊隨其後的是下加利福尼亞州(西北部,Baja California)、格雷羅州(南部,Guerrero)、米卻肯州(西部,Michoacan)和韋拉克魯斯州(東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