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賽過程中昇華 舞蹈大賽選手分享心得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2018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已開始接受報名。來自澳洲的李宇軒,曾在2014年參加過比賽,這次再來參賽,用舞蹈展現古代將軍郭子儀的高尚品德和輝煌戰績。來分享他的心得。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我覺得中國古典舞的大賽要再現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參加中國古典舞大賽,一是提高個人的技術、技巧,還有對人物的刻畫和理解程度。再有一個呢,就是想弘揚這個中國傳統文化。」

李宇軒來自澳洲悉尼。他在2014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中,生動刻畫了歷史人物蘇東坡。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我挺喜歡蘇東坡的性格。他挺大器的,就從他的詩中來看。然後呢,他寫的詩、詞都很豪爽。我覺得就是作為一個男子漢吧,這就是應該男子漢有的氣概和特點。

準備參賽的過程中,為了更生動、真實的展現人物,他研讀了有關蘇東坡的歷史資料。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也研究蘇東坡這個人性格是什麼樣,當時他在那個年齡段,他的心態是什麼感覺的,他寫詩的時候是什麼心情,把這些都思考后,我再去演這個人物就好了很多,就不光只是在做動作了,就感覺很帥,比較符合男人的那個氣概。」

今年,李宇軒準備表現唐朝大將郭子儀。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在這麼多的歷史人物當中,我選擇了郭子儀,因為我覺得這個人很風光。他是唯一一個將軍,自古以來就是功勞很大,但是不會被君臣猜忌的一個人。所以我覺得他這個人身上的品德,很值得我去學習。所以我也比較喜歡演這種人物。」

在揣摩人物性格的過程中,李宇軒感到對歸正自己的言行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我除了跳古典舞之外, 我平時喜歡打籃球、去騎馬。我有的時候愛讀讀四大名著, 有時候也愛看一些武俠的一些故事。就是激發我對人物的理解吧,刻畫完這些歷史人物吧,就我其實不知不覺在日常生活中也會融入到我的生活特點習慣當中,就覺得這就是我要遵循的一個榜樣。因為感覺古代的人都很有教養、 很有文化, 然後都很謙卑、很謙虛又很有成就。所以就感覺像他們為人的話,也許能夠出成績。」

李宇軒表示,參賽更注重過程,能為恢復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貢獻力量,感到自豪。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參加這麼多屆,我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就是把心思放在刻畫人物上,然後享受這個過程。 心裡要明白自己是在弘揚這麼博大的一個五千年的文化, 所以應該會感到很自豪。」

新唐人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