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貴州大學教授被開除 傳因批「公款養黨」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

川普嫌費用太高 取消閱兵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17號早上發推表示,他取消了在首都華盛頓舉行軍事閱兵的計劃,原因是費用太高。

他在推特中表示,華盛頓特區的地方官員在被要求提出舉行閱兵的費用時,索要的價碼如此荒唐的高,他不得不取消閱兵計劃。川普說,如果費用顯著地降下來,也許明年會在首都華盛頓再辦閱兵。

川普的做法得到大陸網友的稱讚,他們對比中共在同類事情上不顧民意的奢侈做法,再次對美國的民主制度表示羨慕。

貴州大學教授被開除 傳因批「公款養黨」

去年11月因網上言論被停止授課資格的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8月15號被學校開除。

校方當天發出的文件說,楊紹政長期在網上發表和傳播錯誤性政治言論,編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雖然經校方多次談話,但他「不思悔改,繼續發表錯誤言論」。

外界認為,楊紹政遭到嚴厲處分的真正原因,是他寫的一篇批評中國全民「公款養黨」的文章。

楊紹政在這篇文章中說,中共供養兩千萬黨務人員,每年給社會帶來20萬億人民幣的耗損,大陸民眾平均每人需負擔1.5萬元,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幾乎不養這群人,人均負擔為零。

谷歌員工抗議為中國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

一千多名谷歌公司員工對公司為中國秘密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不滿,聯名寫信要求公司擴大透明度,以便讓員工了解他們所從事工作的道德後果。

《紐約時報》8月17號報導說,在該報得到的聯名信中,谷歌員工表示,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項目和谷歌對遵守中共審查要求的明顯意願,「引發了緊迫的道德和倫理問題」。

知情人士說,聯署信正在谷歌內部通訊系統中傳播,有約1400名員工聯署。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