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荷葉上拍照 孩童樂 家長也放心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台灣台北市的一個公園,推出坐在荷葉上拍照項目以來,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體驗水上拍照的悠然自得。

他們是坐在荷葉上拍照嗎?沒錯,而且是真的荷葉!

台北雙溪公園引進維多利亞睡蓮,經過定向培育,成長完滿的荷葉可以載人,讓孩子、大人都樂呵呵。

遊人 Chiang Yuan-Yuan:「很開心啊,坐在上面輕飄飄的,有點像古代美女。」

這個荷葉載人的項目已經開辦4年,口耳相傳,不少人專程來體驗。

遊人 Evelyn Lu:「這個活動是其他媽媽告訴我的,但很可惜她們不能來,因為有體重限制,這個蓮花葉子只可以限重65公斤。」

除了體重不能超過65公斤(143磅)外,拍照時也要在最快時間內擺好最美pose,最好別超過1分鐘,否則荷葉會太累。

該品種睡蓮從南美洲熱帶地區引進,要讓荷葉在台灣的水土生長成功、特別還要保證長成完整的大圓盤,並不那麼容易,害蟲和高溫都是阻礙。

台北市府工作人員 Lin Chao-Ching:「害蟲會吃它的葉片,如果照顧不好、沒有抓蟲,整個葉片從小就會被蟲啃掉。」

為保護荷葉表面,每一片上都增加了塑料坐墊做防護。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