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板球國手就職巴國總統 誓言清除腐敗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週六,巴基斯坦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周六宣誓就職總理。伊姆蘭·汗週五在議會發言中說,將會把那些讓國家債臺高築的人繩之以法。

在週五的下議院投票中,伊姆蘭·汗以176票對96票,不出意外地擊敗了對手沙巴斯·謝里夫,成爲巴基斯坦第二十任總理。

巴基斯坦下議院議長:「伊姆蘭·汗獲得176票。」

伊姆蘭·汗領導的正義運動黨,此前在議會選舉中戰勝主要對手穆斯林聯盟。

反對派的議員們批評選舉結果不公,並在議長公佈謝里夫得票結果后,高喊口號抗議。

在反對者的口號聲中,伊姆蘭·汗表達了清除腐敗的決心。

巴基斯坦候任總理 伊姆蘭·汗:「那些搶國家錢,讓國家陷入債務的人,我今天在神的面前發誓,會讓他們每一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伊姆蘭·汗是巴基斯坦家喻戶曉的板球明星,曾帶領巴基斯坦贏得世界杯。從政后,他承諾打擊腐敗,為民衆建設高標準的學校和醫院。

週六,巴基斯坦舉行就職典禮,伊姆蘭·汗正式就職總理。他是巴基斯坦建國70多年來,第二位能以和平方式進行權力交接的總理。至今,還沒有任何一位總理做滿五年任期。

伊姆蘭·汗曾公開批評中共「一帶一路」項目。他徹查國內負債情況,並宣布追究責任,或許意味著「一帶一路」項目在巴基斯坦面臨重大轉折。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