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貿易戰 「川習會」「習金會」將登場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朝鮮無核化進程未見新發展。週六,有媒體報導,9月和11月,習近平可能分別與金正恩和川普會晤。

《韓國日報》週六報導,習近平可能在9月初訪問朝鮮、參加建政70週年慶祝活動並與金正恩會面。目前,中方代表已經到朝鮮商討行程等相關事項。如果成行,將是習近平出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朝鮮,也是習金二人今年的第四度會面。

在6月川普與金正恩會晤前,金正恩兩次到中國會見習近平,5月在大連的習金二次會面後,金正恩威脅取消川金會。

川金會後,金正恩於6月19日再度赴華與習近平會晤。

《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22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守文將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進行第四輪貿易談判,希望在11月前結束貿易戰,為川普與習近平的下一次會面鋪路。

11月中下旬,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與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召開,屆時川習有機會會面。

據報,習近平已指示要儘快穩定雙邊關係。而美國希望北京改變不公平貿易和經濟體制。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