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授權法》生效 稱史上最強防共法案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新聞週刊(641)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13號簽署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包括抑制中共攻勢和支持美國軍人的措施,獲得兩黨的廣泛支持。北京方面反應強烈,但反對「無效」。

8月13號,川普在美國陸軍德拉姆堡基地,簽署了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使之正式生效成法。法案中包括反制中共的措施:

「這個法案充實了國防預算,讓其更加穩定,這是個好處;另外最近我們也通過了對台軍售案;第三,更加強調了印太地區戰略,顯示川普政府對這個地區的重視,也是台灣樂見的。」

法案中並要求國防部,提供中共在南中國海區域的新裝置和武器部署的報告,以及禁止中共軍隊參加26國「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在上週出席「美國企業研究所」主辦的「美國的東南亞戰略」研討會時,直接對中共提出警告。

「我們尋求與北京有以積極結果為導向的軍事安全關係,但是中共和習近平必須了解,我們會在與自身利益相符的領域尋求(與中國的)合作,但美國也會在必要時進行對抗。」)

而被認為最刺激中共的,是法案中的涉台內容。其中《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在新一年法案中,美國將加強與台灣的防務聯繫,除了充實台灣現有軍力外,還特別提出強化後備軍力及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和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建議。

中共對此反應強烈,除了外交部發言人所謂的警告美國「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中共國防部也喊反對。

台灣陸委會對此表示,感謝美方對台灣安全保障的支持,同時希望對岸正視現實。

白宮則特別發表聲明指出,川普總統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是憲法賦予美國總統作為三軍統帥的專屬職權。

田園博士:「這是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不是國際授權法案對不對?所以說中共這一點可以說是毫無意義的無理取鬧。而且說實話,在南海、台灣問題上,還有對外資嚴格審查的問題上,中共根本沒有說話的餘地。你說中共它能做出什麼反擊?它什麼反擊也做不了。」

法案中禁止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使用中國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的產品,也限制跟他們交易;授權擴大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IUS)的權限,收緊美國對中資交易的國家安全審查,同時修改美國出口管制,控制美國技術流向。此外,法案也限制國防部對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中文項目的資助。

「這個法案很大程度上是針對中共的,從法律的角度制約了中共在美國軍事上、潛在的盜竊美國資產的可能性。」

《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是美國10年來首次明確將中共和俄羅斯作為戰略和競爭對手。

政論家陳破空:「中俄是美國的當前大敵。但是俄羅斯只是一個襯托,美國是把共產中國列為頭號大敵,這是毫無疑問。如果紅色中國繼續在今天的道路上走下去,對內鎮壓、對外威脅、堅持一黨專政、與世界文明為敵的話,我想今天的川普戰略就是要讓共產黨的中國陷入滅頂之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