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白宮配合穆勒調查 批《紐時》又報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川普總統為盡快結束通俄門調查,已指示白宮人員與特別檢察官穆勒充分合作。但週日(8月19日),他在推特上批駁《紐約時報》暗示其律師已翻盤的報導,並再次強調這正是假新聞成為人民敵人的原因。

川普週六下午在推特上透露,他已允許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及所有穆勒(Robert Mueller)所要求的白宮人員充分配合穆勒的調查。而且,白宮此前已爽快地向穆勒提交了100多萬頁的文件,他是以史上最透明的方式對待這場政治迫害。

然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六報導,過去9個月中,麥加恩與調查人員已進行了至少3次面談,總時長達30小時,並在談話中透露了川普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試圖開除穆勒。

《紐時》稱,如果不是麥加恩透露這些信息,穆勒團隊可能還未發現川普打算解僱穆勒。報導甚至評論,一名律師向正審查其客戶的調查人員交代這麼多信息,這是非同尋常的事情——暗指麥加恩已經翻盤,情況對川普十分不利。

麥加恩與川普合作已久,他是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選戰的競選顧問;川普勝選後,他又被任命為總統過渡團隊的首席法律顧問;2016年11月下旬,他被任命為白宮法律顧問。

週日早上,川普連發推文批駁《紐時》的報導。他指出,因為麥加恩對穆勒調查團的數小時作證,《紐時》就認為麥加恩會成為像當年「水門事件」(Watergate)中對尼克松總統翻盤的律師狄恩(John Dean)一樣的「叛徒」( RAT)。川普表示,但正是他自己允許麥加恩和所有其他白宮人員作證的,而他其實沒必要這樣做。

川普接着在推文中指出:「我沒有什麼可隱藏的,而且要求透明性,以便這場非法操縱和令人厭惡的獵巫行動能夠終結。這麼多生命已經無端被毀——麥卡錫主義達到了最惡劣的程度!然而穆勒和他的民主黨幫拒絕關注另一方的真正的犯罪——媒體甚至更糟!」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再就《紐時》的假新聞發表評論:

「失敗的《紐約時報》寫了一篇新聞,看起來好像白宮顧問已背離總統。而事實正好相反——而且那兩個假記者知道這一情況。這就是為什麼假新聞媒體已經成為人民的敵人。對美國來說太糟了!」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六也在推文中指出:

「到穆勒調查該提交報告的時候了。我們將發佈我們的。不要像科米一樣干擾選舉。(川普)總統與俄羅斯無關。他也沒有妨礙調查。(他)沒有對提供140萬頁文件和32名證人提出特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