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將出台新規 重振美國煤炭產業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川普政府正在制定一份新的方案,以替代奧巴馬時期,防止所謂氣候變化的最核心條令——「清潔能源計劃」。新的方案有望本週出台。

美國環保局規劃的新方案,將賦予有關各州權力,使他們能制定本州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為煤炭能源業鬆綁。甚至可以申請「不遵守聯邦排放規定」的許可。

2015年奧巴馬政府的環保局,為應對所謂氣候變化,出台「清潔能源計劃」,以減少燃煤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是到2030年,排放量要比2005年的水平低32個百分點。

但這項計劃引起一些依賴煤炭能源產業的州不滿,他們將環保局以「越權」的指控告到最高法院。2016年,美國最高法院給這項計劃踩了煞車。

2017年6月1日,川普政府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認為「碳排放的災難效應」缺乏科學論證,是一場騙局。

過去10年,隨著風能、太陽能等新能源的成本降低,美國煤炭生產下降31.5%。但去年川普上台後,煤炭生產又上升7.8%。川普要結束對煤炭行業的「戰爭」。

而當前制定「清潔能源計劃」替代方案,是川普政府扭轉奧巴馬氣候政策的最新舉措。

保守派人士分析,這將進一步促進美國煤炭能源業的發展,但同時,也可能招致一些環保組織的法律訴訟。

本週,環保局出台新的方案後,還要經過一段公眾評議期,新的措施有望在今年年底實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