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同盟瓦解 前美國家情報總監批布倫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週日(8月19日),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克拉珀罕見出面批評其反川普盟友約翰•布倫南,認為這位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被吊銷參與機密的權限是咎由自取。

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談時表示,他認為布倫南(John Brennan)及其言論已經變成自身造成的問題。

克拉珀對盟友的批評雖然看起來輕描淡寫,但他顯然認為布倫南被吊銷參與機密的資格(Security Clearance,或譯「安全許可」)是咎由自取。

上個月,布倫南抨擊川普會晤普京期間的言行「簡直就是叛國」(nothing short of treasonous)。

在白宮宣布撤銷布倫南安全許可的次日,布倫南又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撰文說,川普總統聲稱沒有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這是在胡說八道。

不過,上週五,布倫南自己也開始試圖收回自己的某些言論。他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的主持人瑪多(Rachel Maddow),「我並不是說他犯了叛國罪,但這是我用過的一個詞——『簡直就是叛國』」。

克拉珀告訴CNN主持人,「約翰有點像貨運列車,他會說出他的想法」。儘管多數一直在發表言論的人「真的關心對我們的機構和價值觀所構成的危險或威脅」,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他認為,這才真的是問題所在之處。

上週三,川普下令取消布倫南獲取機密信息的資格,同時警告其他一些肆意妄為的前情報或執法部門官員或許也會面臨如此下場。他點名的人中就包含克拉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