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3輛巴士遭攔截 百名乘客被塔利班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阿富汗3輛載客巴士20日上午,在北部昆都茲省遭塔利班叛亂分子攔截,強迫車上至少百名乘客下車,並將他們帶走。

昆都茲省(Kunduz)省長發言人穆拉迪(Esmatullah Muradi)說,綁架案發生在週一上午,這3輛載客巴士當時正從塔喀省(Takhar)駛往首都喀布爾。

穆拉迪說:「塔利班分子攔下這些巴士,強迫乘客下車,將他們帶至未公開地點。」

阿富汗戰爭已歷時17年之久。此前,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提議與塔利班武裝分子停火3個月,北約和美國都樂見這項提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敦促塔利班參與停火。但迄今仍未等到塔利班回應。

甘尼昨(19日)晚表示,安全部隊將於本週開始遵守停火協議,但前提是在塔利班予以回應的情況下。

塔利班雖未針對甘尼的提議作出回應,但表示將釋放數以百計「敵軍俘虜」,以慶祝本週登場的伊斯蘭重要節日忠孝節(Eid al-Adha holiday)。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