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中音讚大賽 助華人歌唱家走向世界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11月在紐約舉行,令世界各地的華人歌唱家翹首以待。香港歌劇新秀、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認為,大賽推廣美聲和中國文化,對華人歌唱家是一個走向世界的良機。

擁有英國音樂碩士學位的林俊廷,以一把渾厚響亮的男中音,活躍於香港和歐洲歌劇界。年僅26歲的他,現已參加眾多的歌劇演出和獨唱表演,並獲得多項國際音樂獎項,是歌劇界的一枝新秀。

新唐人電視台六年後再辦聲樂大賽,林俊廷翹首以待,認為是選拔華人聲樂家的良機。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我覺得這個比賽相當有意義,因為它是一個平台給華人歌唱家、華人歌者,自己交流、互相觀摩,也讓世界其他人看到,原來我們華人也有很多出色的歌唱家。」大賽特設用美聲演唱中文歌,12首曲目取材於中國傳統歌曲,林俊廷對此也很認同。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唱中文歌曲有個好處,除了自己交流之外,還可以向外推廣中國的文化,尤其是選曲方面,我見到很多都是傳統的歌曲,簡單一些,訊息也是正面的。」

談起學唱美聲的機緣,林俊廷15歲在學校聽過美聲演出後,就主動拜師學藝,皆因美聲是最接近自然的唱法。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美聲唱法講求要自然,自然的來(聲音)又靚。我們要返璞歸真,或者有人說是尋真,就是找回屬於自己最自然的聲音,就像嬰孩哭的時候,不用用力的,但可以很響亮、很大聲,很持久。」

學美聲的過程,也在學做人。林俊廷發現,心不好的時候,聲音也會不一樣。

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我們要謙卑,不可以高傲、自滿,同時也不可以自卑,你心不好的時候,我們聲音也會不同,可能只剩下技巧,沒有真心。」

未來林俊廷希望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展藝,孜孜不倦的學習。推廣美聲也成為他一生的使命。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