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等人」專家回應:新聞聯播是精品 網民大都是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近日,中國通信門戶網站飛象網CEO項立剛有關不看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的人生「下等人」的言論引發網民的大反彈。日前項某在接受陸媒的採訪時又爆出更驚人的言論,不但高調聲稱新聞聯播是「精品」,更聲稱「大部分網民都是豬」。

兼職為中共官媒「中國人民廣播電台」特約評論員的項立剛,今年8月18日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曾發出一條微博,其中聲稱「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們也不會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國得看新聞聯播。」

之後,他又在與網友的爭辯中聲稱,新聞聯播是中國大陸新聞中的「精品」,代表了這個國家的政治動向,又斥罵反駁他的網友稱「你被豬洗了腦?」



兼職給中共官媒做特約評論員的中國通信門戶網站飛象網CEO項立剛,在微博上發帖稱新聞聯播是中國大陸新聞中的「精品」。(網絡截圖)


上述言論很快就在中國大陸引爆網絡輿論的大反彈。

針對這個事件,陸媒《南方都市報》19日對項立剛進行了採訪。

項某先解釋稱,事件的起因是自己發微博抱怨台灣新聞里除了政論節目和娛樂節目之外沒有其他內容,結果以一些網友在那條微博里評論說「中國只有新聞聯播」。於是自己就「有點氣憤」,因此寫了一條討論新聞聯播的帖文,其中就提到「下等人」不看新聞聯播,沒想到因此整個事件就大大發酵起來。

當《南都》的記者問項某「怎麼看待這個事件的發酵、傳播」時,項回答說:「事情發酵到這麼大我自己也沒有想到的,肯定是有那麼幾個人在挑動的。我也不想花時間來折騰這個事情。」

他接着聲稱,自己的微博開始只在「很小範圍內傳播」,但被一些大V抓住了「不看新聞聯播的都是下等人」這句話開始推動後就發酵的很厲害,他稱,「這一群人可以說從價值觀上跟我就是很敵對的,他們就抓住這句話來打擊我。」

項某接着說道:「其次是普通網民,他們哪會花功夫來認真地了解這個事情的前因後果,覺得不能接受就攻擊,這是很正常的狀態。我一直有一句我自己的名言,就是大部分網民都是豬。」

被《南都》提問如何定義「下等人」時,項回答說,「什麼是下等人?懶惰、貪婪的人,不知感恩、不擔責任的人,他們對社會充滿着不滿和痛恨。」

最後他還聲稱:「我不覺得這些人能把我怎麼樣」,「在這個世界我也不是靠微博來活着」。

項某的上述回應被陸媒發表後,再次引起中國網民的批評狂潮。

網友Near50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稱:「新聞聯播是宣傳。寧願作不被洗腦的下等人!」

網友【一條小路】則嘲諷道:「難怪北京要清理低端人口,原來這些人每天看新聞聯播。」

oplog :在國內你要說某某新聞連播看多了,那是罵人話。

網友【無忌哥哥】則分析稱:「一不小心被『下等人』吐槽了,結果惱羞成怒。原來以為他只是傻,一解釋才明白原來是壞。」

網友Laoyeye則調侃說:「不見得哦。象北京仁兒這等吊絲兒,經常為了省錢竄回兲朝打個疫苗喝點兒三鹿奶啥的,還順便採購些兲朝生產的致癌抗生素補充家用。這按照兲朝概念是典型的下等人,可他就特愛看新聞聯播。」

網友Shambles則評論道:「現在國內的風氣實在不好。很多人都利用愛國的名義幹着唯利試圖的勾當。比如,紅芯,比如這位下等人。紅芯說白了就是騙錢。那位下等人也是在文中說自己出於愛國。真是這樣嗎?共產黨一直宣傳人人平等。私下裡當然有三六九等,但是平等這塊遮羞布還是要的。這位下等人乾脆就撤掉直接跳出來。再者,看新聞聯播,你以為目的是什麼?人家是看潮流。今天一帶一路,於是馬上就跟風。明天,科技創新了,馬上搞個紅芯。歸根到底就是一個利益!什麼愛國。一旦國家有難這種人第一個開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