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港單程證人口突破百萬 政黨指響起警號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五就新一份施政報告進行Facebook直播,指沒有理由取消每日150單程證來港名額,又說此舉有助港人口「年輕化」。有區議員逐一反駁,指單程證人口已突破百萬是一個警號。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星期一引用統計處數據,指按年持單程證來港人士數目已經超過100萬人,平均每7個港人之中,就有一人持單程證來港,他認為已響起人口承載力的警號。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單程證攻陷公屋,輸入大陸專才攻陷租盤或自己置業,另外近日踏入8月,很多大陸生一次過交一年租,租了很多大學附近的租盤,所以如果我們不處理這三種外來人口或外來居民令我們沒辦法解決房屋問題。」

他並指,根據統計處2016年持單程證入境者的年齡分佈數據,當中45歲以上的多達13,075人,並非林鄭所言的年輕化。他批評,林鄭月娥想繼續維持「單程證制度」,跟她要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可謂背道而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