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防部報告 關注中共軍事威脅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8月17號報導,根據五角大樓最新公布的年度中共軍力報告,中共近年來從不同方面加強軍事力量,並針對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基地進行空襲訓練。評論認為,中共雖然不再韜光養晦,但它對霸權的覬覦,已經引起美國和鄰國的警惕。

五角大樓在8月16號晚公佈最新的年度中共軍力報告。這份報告比2017年的版本長30頁,凸顯中共正不斷增加非對稱戰爭能力,包括擴大水上轟炸作戰區域;太空武器;網絡攻擊能力;信息戰工具;以及針對短時間,高強度衝突而設計的電子戰系統。

報告說:「中共正在推進全面軍事現代化計劃,目的是使其軍隊在2049年成為『世界級』軍隊。」

報告中披露的一個引人注目的點,是轟炸機。

報告說,在過去一年中,中共轟炸機和攻擊機增加了130架,從2016年的400架轟炸機增加到去年的530架。特種飛機,例如運輸機和加油機,也增加了15架。此外,中共給海岸警衛隊增加了55艘海岸警衛艦,以增強軍力。

這顯示出中共正在擴大水上轟炸的作戰區域。報告說,中共還增加了遠離中國海岸的遠程轟炸機飛行,並針對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基地進行空襲訓練。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2017年它還派遣了一個轟炸機飛越沖繩,就是說飛越到日本的領土範圍之內。沖繩這個島上呢有美軍的軍事基地,所以美軍對中共軍力的擴張,和它的勢力範圍的擴大,表示出了一些警惕。」

另外,在過去一年中,中共現役軍人的總數增加了6萬5千人。《華盛頓自由燈塔》認為這很不尋常,因為近年來中共通過讓大量軍人退役來精簡地面部隊。

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共還增加了400輛坦克和2,600門火砲。

田園博士:「我想指出的就是,中共目前的這個已經完全改變了當年鄧小平所謂韜光養晦這樣的政策。它已經越來越熱衷於體現自己的軍事實力,然後在亞洲太平洋地區恐嚇自己的小鄰國。那也就是想在,至少是在目前在亞洲這個局部地區稱霸。」

不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分析,中共並非沒有軟肋。

田園博士:「它的問題之一呢,就是它其實目前的海軍和美軍的海軍力量相比,可以說是微不足道的。中共的海軍目前還是處於這種所謂的叫做近海海軍,而美國的海軍是具備了全球部署能力的這樣遠洋海軍的作戰能力。中共目前根本沒有這個能力。」

另外,中共的戰略核力量也正在擴大。報告還強調,雖然中共公開表示反對太空軍事化,但是中共正在擴展其太空項目。

田園博士表示,雖然中共軍力還不能直接對在日美軍基地,或美國海軍構成威脅,但已經使亞太鄰國和美國認識到中共正在覬覦霸權。

而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簽署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使其正式生效。田園博士表示,這是繼古巴導彈危機以來,美國針對外國滲透和威脅美國利益做出的最嚴厲的反應。

田園博士:「他這種授權不但在財政方面極大的提高了對美國軍方的各種財政支持。他還在尤其是美國傳統政客認為是敏感的區域作出了這種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舉動,比如說對台灣的支持方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也使得中共忌憚對台灣動用武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只有一種可能,中共可能會打台灣,那就是中國社會的矛盾要總爆發了,中共有可能打台灣,把這個注意力轉移到台海上。否則的話打了台灣,對中共帶來不了任何的好處。」

新的國防授權法案還用相當的篇幅強調了中共給美國安全帶來的威脅,作為應對,美國將投入巨資加強軍隊建設,擴軍15,600人,購買先進的軍事戰鬥機、戰鬥艦及航空母艦等。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