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素食月健康又環保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現在很多人越來越傾向於吃素,本地食材,多攝取蔬菜水果來維持身體健康.多倫多的慈濟基金會特舉辦素食月活動,讓更多人知道素食對健康的好處和對環境的益處。

「吃菜吃菜,尚健康,吃菜讓你吃到百二」

慈濟多倫多支會的義工們用手語舞表達素食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此次素食月活動吸引了各個年齡層的居民參加。

義工們提前數天籌備素餐會。用麵筋做成的丸子配上木耳,味道相當醇厚。豆腐可以做成各種口味和形狀。樸素的蘿蔔經過調製有了海鮮的味道。

賴侑瑜:「很多人以為吃素會營養不良,其實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那麼多大型的動物全部都是吃素,它們比我們壯多了,還有很多奧運會拿金牌的,他們都是吃全素的,所以根本不要懷疑素食營養夠不夠,關鍵是說多樣化,每天吃青菜豆腐可能會營養不良。」

目前有相當多的研究顯示,素食使身體更健康.保證營養均衡,主食多選擇糙米和全麥製品,通過豆類來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則由藻類來補充.每餐最好有4種顏色的蔬果。

慈濟基金會20多年來在社區推廣「環保愛地球」理念,每年皇歷7月(太陽曆8月)舉行素食月活動。

蔡蕙妃(慈濟多倫多支會負責人): 「保護地球就是環保,把它做到最好,心靈的環保就是茹素,茹素可以把我們的身體養好,就不需要常常看醫生,地球可以不再惡化。」

「鄉親啊鄉親,大家鬥陣來,大家相招做環保。」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