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任毒品湧入美國郵政 川普促參院立法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週一(8月20日),川普總統對大量非法芬太尼從中共湧入美國郵政系統的現象非常氣憤,並敦促參議院盡快通過法案,嚴厲打擊通過國際郵政系統向美國郵寄毒品的行徑。

週一,川普發推嚴厲譴責經由郵政系統向美國輸入毒品的現象,並呼籲美國國會立即採取行動予以制止。

「太猖狂了,有毒的合成海洛因芬太尼(fentanyl)從中國湧入美國郵政系統。我們能夠、而且必須現在就結束這種情況!參議院應該通過STOP法案——並堅決阻止這種毒藥殺害我們的孩子、摧毀我們的國家。不要再拖延!」

今年6月,國會兩黨領導人宣布,兩黨都同意批准《販賣合成劑和防止過量用藥法案》(Synthetics Trafficking and Overdose Prevention Act,簡稱STOP Act),該法案隨後在眾議院順利通過。但參議院因忙於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及2019年政府預算法案,所以尚未採取行動。

儘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取消了多數參議員的8月休假,但仍有許多參議員現在不在華盛頓,而是留在家鄉為11月競選連任做準備。因此,當前很難召集足夠的成員通過該項法案。

據美國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今年3月27日報導,芬太尼已成為鴉片類藥物泛濫(opioid epidemic)的罪魁禍首。2016年,近 64,000名美國人因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致死,其中大約有20,100人是因為服用了芬太尼。

國會近來調查發現,從海外購買非法的芬太尼非常容易。供應商完全可以利用美國的郵政系統運送,這可以使他們避免被發現並捕獲。

「商業內幕」稱,參議院新報告中所調查的6家在線芬太尼供應商中,有5家位於中國。賣家通過美國郵政服務向美國300多個商販發送了數百個包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