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成預演目標 中共利用網攻介入他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暗示死盯着「通俄」調查的人,應該把注意力轉移到防止中共干涉美國大選上來。隨即有日本媒體披露,中共可能利用網攻技術介入鄰國政治乃至干涉大選,而中共干涉柬埔寨大選之事,恐會成為其繼續干涉其他國家政治的預演。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中共)正學習俄羅斯開發的網攻技術,利用現已普及的社群網站,介入他國政治甚至干涉大選。主要手段包括:以非法手段取得的機密情報為主,在網絡上放出假資訊來變相操控選民心理,或直接通過分化社會輿論,中傷敵對勢力等方式來影響選情。

該報導更進一步指稱,外界已觀測到中共很可能已利用了上述手段來干涉柬埔寨大選,而這些做法可能會成為中共繼續擴展範圍干涉他國政治的預演。

據稱,柬埔寨最大在野黨救國黨領袖根索卡(Kem Sokha)的女兒莫諾迪思亞(Kem Monovithya),日前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的附檔中,被發現夾帶有能蒐集機密情報的病毒,而送出這封信的伺服器位於中國的海南島。

報導表示,經過進一步的調查發現,海南島這台「攻擊伺服器」曾頻繁進入柬埔寨相關單位,懷疑中共正把柬埔寨當作精進網攻技術的練習場,而中共的最終目標應該是暗中利用網絡攻擊技術來介入並干涉其他國家的政治。

海外輿論界已經開始擔心,今年年底的台灣地方選舉,以及明年的印尼總統大選和菲律賓期中選舉等,都有可能成為中共網攻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18日在推特發文稱,「只專註盯着俄羅斯的傻瓜們,你們應該改變方向,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國。不過如果我們聰明,堅強,準備充分,最終會與所有人達成共識!」。

外界分析認為,川普此文疑似在暗示,當心中共干涉美國的期中大選。不排除可能美國安全部門已經發現了什麼蛛絲馬跡甚至是重要信息。

其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於19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本週》節目採訪時披露,出於對國家安全考慮,美方正在採取措施,以防止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干預稍後的美國中期選舉。

博爾頓稱,除了防範俄羅斯的干涉以外,「我可以肯定地說,對於來自中共、伊朗和朝鮮干預美國大選的可能性也存在充足的國安顧慮,我們正在採取相應措施試圖阻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