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蕃茄味道佳 料理達人蕭宏圖硅谷演講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灣區的氣候十分溫和,常年都可以種植蔬果。週六(8月19日)下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北加州校友會園藝社舉行了年度專家講座,邀請到台灣知名料理達人蕭宏圖,帶來了结合園藝與美食的演講。

有35年廚師從業經驗、專門研發日式料理的蕭宏圖表示,加州日照充足,很多庭院蔬果富含維他命,可以直接入菜,讓人吃得健康。

台灣知名料理達人蕭宏圖:「夏天這幾個季節,番茄還有葡萄(正當季),番茄有茄紅素,葡萄有白藜蘆醇,所以這兩種都是抗癌、抗氧化最好的食材。」

專家向觀眾傳授了紅酒釀蕃茄的作法。微酸的蕃茄加上浸泡過的酒香,口感富有層次,是夏季絕佳的開胃甜點。這道壽司球則利用剩餘的食材,不但外型漂亮,也避免了食物浪費。

台灣知名料理達人蕭宏圖:「日本料理最主要是食材要真、味道要切實,再來它的營養要實在。」

這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北加州校友會園藝社團每年一次的專家講座。當天,校友們帶著自家種植的植物前來交換。現場的抽獎活動,讓很多人滿意而歸。

北加州師範大學校友會園藝社會員陳惠芳:「我們每一年都一個像今天這樣子的專題演講,然後還有交換活動,還有在春天的時候,我們有交換樹芽,然後大家帶回去接枝。還有怎樣扦插,這種特殊技術我們請人家來示範給我們看看。」

北加州師範大學校友會的園藝社團成立於2013年,定期組織植物交換、賞花和健行等活動。最初由對園藝感興趣的校友發起,後來不斷壯大,已成為師大校友會最活躍的社團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