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眾議院議長:穆勒犯了致命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週一(8月20日)撰文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目前已沒有面詢川普總統的藉口,原因在於他剛剛犯的一個致命錯誤。

川普的傑出盟友金里奇8月20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文表示,穆勒目前已處於非常被動的狀態,因為根據已公開的信息,川普與穆勒面談已無必要。

金里奇指出,事實很清楚,白宮已向穆勒提供了大量文件和證人,而且為穆勒團隊獲取信息提供了很多方便,所以,穆勒應該終結調查並寫出最終的報告了。

穆勒也沒有任何理由再去法院申請傳票迫使川普出庭作證。

穆勒的致命錯誤是上週六通過《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披露出來的。

《紐時》本想暗示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已背叛川普、並向穆勒提供了川普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結果卻適得其反,它反而公開了一個事實——過去9個月中,麥加恩已至少3次向穆勒團隊作證,面談總時長達30小時,可謂充分配合穆勒的調查。

麥加恩在所有面談中一直聲稱,他從未見過川普的行為超越其法律權限。

麥加恩與穆勒的合作在美國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川普允許麥加恩配合穆勒,這既放棄了他的總統行政特權、也放棄了其「律師-委託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也稱「律師-客戶守密特權」)。川普對自己的清白是如此自信,以至於會放棄這兩項保護自己的特權,允許穆勒徹底質詢白宮顧問。

而另一方面,穆勒的調查卻越來越被證實是攻擊性的、偏見的、不負責任的。

首先,穆勒僱用的調查人員基本上都是反對川普的民主黨人,具有明顯的政治偏見。

其次,穆勒找不到任何川普團隊的通俄證據,於是背離了通俄門調查的出發點,轉而調查川普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

然而,他仍然一無所獲。關於川普妨礙司法公正,他也沒能找到任何有說服力的證據。

現在,這項失敗的調查已走到盡頭了。

而上週六《紐時》的報導幫了穆勒的倒忙——他的故事該結束了。

金里奇最後指出,是該結束穆勒調查、讓總統去履行美國人民賦予他的使命——專注於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時候了。

穆勒應該向國會書寫報告,並回到他的退休生活中去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