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 台邦交國僅剩17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繼今年5月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後,中美洲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2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將與中共建立新外交關係。

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與1933年建交。今(21)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

這是4個月內,第3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邦交國。目前中華民國邦交國降到17個。

近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才展開為期9天8夜「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於20日返台。

蔡英文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她表示:「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也會以實際行動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打壓只會讓台灣更堅定、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



圖為,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OSCAR RIVERA/AFP/Getty Images)


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圖左2為置放在外交部內的薩爾瓦多國旗。(中央社)


外交部21日宣布,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目前中華民國邦交國已降到17個。圖為位在台北市天母地區的使館特區,上午已撤下原本在我國國旗旁的薩爾瓦多國旗。(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