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北京談判前示好 川普自有「長遠打算」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如果不出意外,明天(8月22日)就要開始進行美中第四輪談判了。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將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瑪爾帕斯(David Malpass)舉行磋商。這是互徵34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以來,雙方官員的第一次正式接觸。

就在重啓談判的前夕,今天(8月21日),中共商務部等9個部委聯合表示,要保證鋼鐵行業的貿易支持政策符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通知中表示,不能提供WTO禁止的出口補貼和進口替代補貼。這是中共對鋼企化解產能、行業升級政策的最新規範。

《香港經濟日報》認為,在雙方談判的前一天,中共可能是用這樣的動作向美方示好。

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對這次的談判沒什麼期待,他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沒有和中方終結貿易爭端的時間表。川普說:「我跟他們一樣,我做長遠打算。」川普雖然沒有明說,但是這句話頗耐人尋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