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反腐敗 八名前情報人員被查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馬來西亞馬哈蒂爾政府打擊腐敗取得新進展。週四,馬來西亞當局宣布,逮捕了八名政府情報人員,他們涉嫌挪用1,200萬美元政府基金。

負責案件調查的馬來西亞反貪腐行動委員會副主席阿扎姆在記者會上宣布,逮捕了八名前對外情報局官員,包括情報局前局長哈桑納 。

馬來西亞反貪腐行動委員會副主席 阿扎姆:「我們正在調查涉案官員有可能存在的濫用權力,及濫用政府資金問題。」

阿扎姆表示,挪用資金從他國帶入馬來西亞,但沒有透露是那個國家。

阿扎姆還公布了對「一馬發展公司」的最新調查情況,表示對當地所有證據的調查已接近完成。

馬來西亞反貪腐行動委員會副主席 阿扎姆:「調查中60%的工作已完成,其餘40%需要的證據幾乎全部來自國外。」

美國、瑞士等六個國家也正在調查「一馬發展公司」賬戶數十億美元的去向問題。該公司是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在2009年創立的。

另外,調查機構還從各地緝獲了大約650萬美元現金和貴重物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