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文東海法務公司開業 數十律師到場祝賀

湖南前人權律師文東海創辦的「長沙薈琚法律諮詢服務公司」8月31號正式開業,來自大陸各地的幾十位像文東海一樣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照的前律師到場祝賀,並與公司簽訂了框架合作協議。有律師稱讚說,文東海絕地求生,開闢了被吊照律師的生存發展之路。

2. 709案王全璋辯護律師或因傷退出案件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8月30號在推特發消息說,被失蹤三年、音訊全無的王全璋,在7月份獲見律師劉衛國之後,再次失去音訊。據說獲官方認可的辯護律師劉衛國因意外摔傷,可能退出王全璋的案件。

3. 銀豆網受害人多地同步維權

大陸互聯網金融綜合服務平臺「銀豆網」7月份爆雷,大批投資者血本無歸,8月27號,「銀豆網」投資受害人在北京、上海、鄭州等多地舉行同步維權行動,希望討還自己的血汗錢,但是毫無結果。

4. 南京異議人士王健取保獲釋

8月30號,南京維權人士王健以取保候審的方式獲釋回家,當局要求他早請示晚匯報,不能擅自離開南京,不許見敏感人物,不准參加公民聚餐,更不能參與圍觀串聯等事情。王健今年4月因申請「五一」遊行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之後又轉為「指定住所監視居住」,被關押長達四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