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加澳新國籍互通?加國保守黨通過該提案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加拿大保守黨採用了CANZUK,該政策以「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國間達成協議,實現國民自由遷徙、自由貿易和外交協作」為目標。

據Daily Hive報導,截至8月31日,希望四國自由流動的請願書已經收集了近24萬個簽名。

CANZUK的首席執行官斯金納(James Skinner)說:「隨著加拿大保守黨通過我們的提案,我們希望其他各方,無論是在加拿大,還是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英國,都能在這一勢頭的基礎上,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我們的提案作為其政黨政策的一部分。」

根據斯金納的說法,CANZUK International成立於2015年1月,從那時起,它與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英國(CANZUK國家)的眾多國會議員和外交官合作。

非營利組織的CANZUK International對四個「CANZUK」國家提出以下建議:

1. 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英國的公民應有權在彼此的國家生活、工作和學習。

2. 這種行動自由應以澳大利亞與新西蘭之間的跨塔斯曼海旅遊協定(Trans-Tasman Travel Agreement)為基礎。

3. 應通過在CANZUK國家之間建立全面的多邊自由貿易協定來消除海關和商業限制。

4. CANZUK國家應該在情報、國防和外交政策方面加強合作,幫助五眼聯盟(Five Eyes Intelligence Alliance)、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和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