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豬瘟越演越烈 聯合國警告可能蔓延亞洲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新聞週刊(643)自8月3日以來,非洲豬瘟在大陸橫行,而且情況越發嚴重。在遼寧、河南、江蘇、浙江4省先後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豬瘟一路南下,有消息指北京等12省市被列為非洲豬瘟高危地區,令大陸民眾感到恐慌。

中共農業農村部8月30日證實,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這是8月以來中國大陸發現的第5起非洲豬瘟疫情。該豬場共養豬隻459頭,已全部被撲殺。

時間回到8月3號,瀋陽市發布疫區封鎖令,這是中國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看啊、看啊,五五村發生豬的瘟疫了,現在全部戒嚴,到處是警察呀!」

「豬瘟現在就是挖個大坑,活埋了很多豬,瀋陽戒嚴那個是局部的,網上這兩天一直一直在封鎖。」

「聽到這消息很多人不吃豬肉了。現在豬瘟為什麼發生這麼強大,沒有跟百姓公布原因。」

非洲豬瘟,來源於東非,死亡率高達100%,目前全世界尚無疫苗可防治,唯一的方法只有撲殺清除。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表的一份聲明,近大半個月的時間內,中國大陸已撲殺超過2萬4千頭豬。

非洲豬瘟是怎麼傳入中國的?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中共封堵美國豬肉,轉而依賴俄羅斯進口豬肉。

而今年3月「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A就警告說,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伊爾庫茨克(Irkutsk)在去年3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距離中國邊境1000公里,中國正受到威脅。

但中共仍選擇進口俄羅斯豬肉。8月初,中共多家門戶網站報導,「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集團已經向中國運輸24萬噸豬肉,足以彌補美國的缺口」。因此,大陸民間質疑,非洲豬瘟是中共不願走向公平互惠的貿易、硬打貿易戰的又一慘痛代價。

「俄羅斯以前它爆發過,但是因為它撲殺不力,在去年它又重新爆發了。從現有的資料分析來看,事實就是中國(共)政府為了自己的面子,拒絕購買安全可靠,具有嚴密監控體系的美國豬肉,轉而用超過美國一倍的價格,去買沒有嚴格的檢疫檢驗體系的俄羅斯豬肉。」

網絡上一度盛傳,中國爆發豬瘟後,有人偷偷運走病死豬,懷疑流到市場販賣,引發民眾恐慌。而中共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負責人在29號宣稱,非洲豬瘟不傳人,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

這話引來不少網友批評:「沒有道德底線」「讓領導先吃」「把豬肉特供中南海」。

「中國的新聞,官媒報導的要反著看,它說沒事了說明就事件大了,知道吧?所以說不管有事沒事,我就暫時不吃豬肉了。」

「目前說不感染人,不等於將來不感染人,因為禽流感也是這樣,以前不感染人,最後也感染人了。病毒是很容易變化的東西。」

FOA評估,非洲豬瘟病在中國爆發後,會擴散到東南亞;8月27日韓國政府公告,韓國已經在從中國帶入的食物中發現非洲豬瘟疫病毒基因。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8月30號表示,中國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比媒體報導的還要嚴重。美國將加強邊境檢驗,防止疫情傳入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