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敘利亞:勿魯莽攻擊伊德利卜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警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與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不得魯莽攻擊敘利亞反對派占領的伊德利卜省。

川普週一發推文說:「敘利亞阿薩德總統不能不顧一切地攻擊伊德利卜省。俄羅斯人和伊朗人將犯下重大的人道主義錯誤。如果參與這可能發生的人類悲劇,數十萬人可能死亡。不要讓它發生!」

川普推文之際,敘利亞政府軍正大規模集結,包圍反對派最後一個大本營——伊德利卜省。

伊朗外長扎里夫週一突訪敘利亞,提到伊德利卜時,表示伊朗會幫助敘利亞政府。扎里夫預定還會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面。

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領導人週五將在德黑蘭,就伊德利卜問題舉行三邊會談。

伊德利卜省與周邊地區是反對派所占據的最後據點,有大約300萬平民住在這個地區。上個月,伊德利卜省一個軍火庫發生爆炸,至少39名平民死亡,包括12名兒童。

現場救援人員表示,他們在廢墟間發現了5名倖存者。一名小女孩獲救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川普發表推文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發推文說:「所有眼睛都在關注阿薩德、俄羅斯和伊朗在伊德利卜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表示,美國將任何政府對伊德利卜的攻擊視為敘利亞內戰的升級,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美方將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