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給自己的77次失誤 費德勒爆冷告別美網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美網賽場週一晚再爆冷門,瑞士天王費德勒苦戰四盤,以1:3失利被擋在8強之外。

本屆美網前三輪一盤不失的奪冠熱門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第四輪與現世界排名第55位的澳大利亞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相遇。

費德勒開賽後選擇積極上網的戰術,順利拿下首盤,不過米爾曼並沒有提前失去鬥志,相反,費德勒卻仿佛掉進了失誤的陷阱,一貫穩定的他全場竟打出77次非受迫性失誤,又在多個關鍵局佔優勢時犯錯。而米爾曼抓住機會,接連追回三盤,終於爆冷擊敗2號種子費德勒,搶到8強門票。8強戰上費德勒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巔峰對決也就此泡湯。費德勒賽後表示,悶熱的天氣讓他很不舒服。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我覺得今晚我受環境的影響很大。這在我身上不常發生,感覺實在不舒服,我一直出汗、出汗、出汗,越打越沒精神,我覺得米爾曼應對這種天氣比我好。」

女單賽場同樣精彩,30號種子納瓦羅(Carla Suarez Navarro)在她30歲生日當天以6:4,6:3戰勝22號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生涯第二度闖進美網8強。連輸球的莎拉波娃也稱讚納瓦羅的表現。

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她(納瓦羅)是個身經百戰的球員,輸給她我並不感到意外,她打得很好,很多方面發揮很出色,她在關鍵時刻打得很專注,迫使我出現很多失誤,她移動非常好,這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女雙賽場上,台灣選手謝淑薇搭檔薩巴倫卡(Aryna Sabalenka)在16強戰中0:2輸給7號種子梅騰斯(Elise Mertens)舒爾斯(Demi Schuurs)組合,無緣8強。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