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看點 戰略武器規模 何人站金正恩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會面後,朝鮮無核化議題至今無進展,9月9日是朝鮮政權成立70週年之際,屆時將舉行閱兵儀式,金正恩會做出何種選擇,閱兵是否展示戰略武器規模,何人又是站在金正恩的身旁,令外界好奇。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引述情報人士表示,根據人工衛星探測器偵察到,目前朝鮮閱兵儀式的預演過程中,發現美林機場聚集了大規模人員和坦克,但未發現新型武器或者遠程導彈,也沒有發現洲際彈道導彈移動發射車(TEL)。

報導中說,朝鮮曾在2018年2月8日平昌奧運會開幕前一天,舉行慶祝人民軍建軍70週年的閱兵儀式上,公開了火星12號、14號、15號洲際彈道導彈,來刺激美國。

而在川普與金正恩於6月份會面後,至今朝鮮無核化的談判仍陷入僵局。上月24日,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取消了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度出訪朝鮮的行程。他認為,「我們沒有就朝鮮半島棄核取得足夠進展。」

另外,外界好奇,9月9日朝鮮閱兵儀式主席台上的站位經常會暴露朝鮮實權人物的排名情況。而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是否出現在國慶閱兵式中並扮演何種角色引發外界關注。

據此閱兵站位分配,朝鮮研究所所長鄭永泰猜測表示,閱兵儀式上,金正恩右邊可能會出現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金永南等勞動黨與政府高層官員,左邊可能會有總政治局長金秀吉、總參謀長李英吉等部隊幹部。如果崔龍海站在金永南旁邊,則意味著崔龍海是朝鮮的第二把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