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首露面 金正恩吊唁核項目負責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週三,韓國特使鄭義溶率代表團離開首爾,對平壤進行訪問。鄭義溶此行將轉交文在寅給金正恩的親筆信。同一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參加核武與導彈開發項目核心人物朱奎昌悼念儀式,這是金正恩半個月來首次公開露面。

朝鮮官方電視台週三發布照片,顯示金正恩出席導彈開發項目核心人物朱奎昌的悼念活動。

報導稱,朱奎昌因全血細胞減少症週一過世。朱奎昌曾任朝鮮機械工業部長,負責研發核武和導彈,2015年被解職。

這也是金正恩16天來首次公開露面。

同一天,韓國特使鄭義溶率代表團離開首爾,訪問平壤。

鄭義溶此行將轉交文在寅給金正恩的親筆信,並商討第三次韓朝峰會事宜,希望與朝方就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方式展開磋商。韓方也將繼續推動年内與美國共同發表朝鮮戰爭的終戰宣言。

據悉,鄭義溶當天已經與此前訪問美國的金正恩特使金英哲進行會晤。鄭義溶稍早曾表示,希望能與金正恩會面。

週日,朝鮮將舉行建政70周年紀念活動。此前傳言,習近平可能訪問朝鮮,但不會出席這次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小凡、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