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網絡攻擊 朝鮮黑客遭美國指控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起訴並制裁一名朝鮮黑客,指控其參與了多起重大網路攻擊。這是美國首次因網路攻擊起訴並制裁朝鮮黑客。

週四,美國司法部助理檢察官威爾金森宣布,起訴朝鮮黑客朴金浩

美國助理檢察官特蕾西·威爾金森:「今天宣布的刑事起訴特別針對朴金浩,但也指控了更廣泛的陰謀集團,還詳細描述了這些犯罪與朝鮮政府的聯繫。」

威爾金森表示,調查發現,朴金浩在朝鮮當局的唆使下,參與了全球最具破壞性的幾次網路攻擊,包括:

2014年索尼影業遭遇網絡攻擊,導致內部文件外洩以及數據被銷毀。
2016年入侵孟加拉國央行,非法竊取8100萬美元。
2017年放出勒索病毒「想哭」,影響全球數千家企業,造成超過數十億美元損失。

威爾金森還表示,朝鮮聲稱沒有涉入這些網路攻擊,但是172頁的調查報告清楚表明,這些攻擊行動是在朝鮮當局的支持下執行的,朝鮮應該對這些犯罪行為負責。

這次被起訴的黑客朴金浩,年約30多歲,是朝鮮黑客集團「拉撒路小組」成員。

朴金浩任職於朝鮮的幌子公司Chosun Expo,該公司在中國大連設有辦事處。

據報,美國財政部已對朴金浩及其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希望通過曝光嫌犯、起訴並制裁相關人員,阻止未来再次發生網路攻擊。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