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高官稱共諜多得可怕 全民變潛在工具?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先後警告,中共間諜遍布美國,間諜資源「多得可怕」。而在長期研究中國問題的人士眼中,中共的間諜手段,最讓人防不勝防,同時也對中國人傷害最深,是它把全民都變成了潛在的間諜工具。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9月4號播出的節目中說,中共正投入「多得可怕的資源」,並採用更具侵略性和更多元化的非傳統手段,來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這種顯著增加的非傳統手段,包括利用工程師、商人和學生來進行,而且是大規模的。他說,中共間諜的目標是美國的學術機構、工業、科學研究項目以及美國政府。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和其他國家的間諜手段不同。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任何一個人只要他進入西方,中共都希望這些人能夠為它所用。因為它手裡邊操控著大多數中國人的命運。它把中國人變成它自己的私有財產,中國人沒有任何自由。」

邢天行說,中共通過謊言和暴政,讓無處不在的恐懼以及紅色意識形態,和中國人民如影隨形。這種間諜手段,使得中國人難以做一個正常人。即使到了海外,心理上也是扭曲的。

邢天行:「中共在海外的間諜活動,有一方面是超出任何一個其他國家的地方,就是對海外華人動向的監控。它要監控的話其實是用不著專門培訓的間諜,他就會收買低端的間諜,任何一個到海外來的人都可以成為它的工具。所以有許多華人即便他在海外,講到敏感問題,有些人他就會很緊張。」

邢天行表示,中共對中國人最大的傷害,是它把全民都變成潛在的間諜工具。一個正常的商人或留學生被中共找上門時,恐懼和利益,就可能使他淪為間諜。這些人中有我們的親朋好友,讓人防不勝防。

美國總統川普8月上旬也曾暗指幾乎所有中國留學生都是間諜。

而中共對間諜行為向來持否認態度。但2015年習近平向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承諾,不為商業利益發動網路滲透和襲擊。伊萬尼納表示,在那之後中共的確消停了一陣,但好景不長。

7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強調,中共情報工作遍佈美國,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中共的本質屬性決定了它一定會對外進行全面擴張,在各領域安插間諜就是手段之一。目前情況非常嚴峻。而在民運和文化領域,賴建平的感受特別強烈。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有專業的間諜,有半專業的,有海外華僑華人、僑團僑領啊,留學生也發展成它的間諜成員。去國外旅遊的、探親訪友的,都可能帶上間諜的使命。」

賴建平表示,自己剛看完紀錄片《假孔子之名》,發現很多西方人沒有認識到中共紅色意識形態向外擴張的嚴重程度,這一點非常可悲。他舉例,一些西方官員,因為中共的各種款待,就被迷惑了。

賴建平:「他們就特別有好感,就為中共說話。對《假孔子之名》做這個片子的人,他們非常不客氣,覺得這些人的採訪都是無稽之談。他們已經喪失了這個警惕性。而且別人把真相告訴他,現在滲透到什麼程度,他們本能性的抗拒。」

賴建平表示,特別讓人擔心的是西方的「白左」意識不到這些問題,他們在為中共的集權擴張提供方便之門。這樣下去,西方文明會被恐怖主義和極權主義這兩大毒瘤吞噬。而幸運的是,美國政府有官員認識到了這一點。

作為美國反諜行動最高官員,伊萬尼納還提到美國駐古巴和廣州使館人員遭疑似神秘聲波攻擊一事,他們正對此深入調查。

伊萬尼納日前也向路透社透露,中共正通過社交平臺領英( LinkedIn),進行「極具攻擊性的行動」。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