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被風水師設「手槍」局 被抓時搜出桃木小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中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據報,谷俊山老家濮陽「將軍府」奢華堪比故宮,整個將軍府從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有人稱,這種風水佈局是要害死谷俊山

2014年初,大陸《財新網》拋出「重磅炸彈」,五篇特稿《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谷俊山崛起之路》、《谷俊山的河南將軍府》、《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國》、《谷俊山的「紅色血統」》,將谷俊山家族的貪腐抖露了個底朝天。

之後,大陸多家網站、官媒紛紛報導稱,一年前谷俊山老家被查抄的情況時,在谷俊山占地約二公頃的「將軍府」,20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排成長長的兩排,相對而立。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不計其數的名表、首飾、字畫,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被傳送到門前兩輛綠色軍用大卡車。

此外,被查抄的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的毛澤東本人一樣高的金毛像等等,令外界驚訝不已。

特稿《谷俊山的將軍府》中,專門介紹谷俊山濮陽老家「將軍府」的奢華和排場。報導稱,谷俊山這座「將軍府」,是谷俊山的弟弟谷獻軍在2006年占用東白倉村十三、四畝集體土地所建,而占用土地沒有任何合法手續。

這座私家府邸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三年有餘。

曾在「將軍府」幹過活的村民說,兩名來自故宮設計院的老畫工,以每人每天3,000元的報酬,帶著五、六個工人干了三個月。谷俊山出事的消息傳出後,谷氏家族人心惶惶,畫工們的工作沒完即打道回京了。

報導稱:「整個『將軍府』的結構可謂匠心別用,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

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

主樓階前,有兩尊站立的漢白玉大象,偏房前是金元寶造型的噴水池;後院有亭台、花園,長長的迴廊蜿蜒其間;靠南圍牆邊的一溜房,專供管家、佣人住宿。」

谷俊山很迷信風水。

據報,谷俊山當了大官後,谷氏家族中的人,更加重視風水,買地置業、搬遷修墓等都要請風水先生。據說谷俊山被抓的時候,還帶著桃木小人辟邪。

村民們說,谷家旗下開辦的企業,名稱中,大多有個「容」字,也是專門請人算過的,「容」字上面是寶蓋頭,下面是「谷」,寓意福祿護佑谷氏家族。

谷俊山的將軍府,模仿故宮來蓋,卻設計成了一個像聊齋裡的狐仙的院子灰牆灰瓦,而且像一把手槍,或許是谷俊山的內心十分強大,蓋座盒子槍一樣的將軍府,更加彰顯這種強大。

而現在看來,谷俊山的「容」字企業和「盒子槍」一樣的房子,也是鎮不住宅子的,也是鎮不住命運的。

微博網友荀三易點評:槍拐房,四周高中間底,明堂逼仄。在這修宅邸就是找死。還改名「容」府。「容」是谷字上面加蓋,不能升遷,而且「容」是儲納之像,其中之谷作為糧食儲存,說明這裡的谷必死無疑,難逃水火之災。

他表示,看來是有風水高人一心要整死谷俊山啊!其實最重要的是,官員如果把家稱為「府」,則「肉身在府為腐,財貨四處為敗」。宅邸風水再好,名頭再吉都沒有用。

谷俊山2012年2月涉貪被撤職,2012年5月被正式停職調查。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被以貪污、受賄等罪,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