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中港股市跌入熊市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中美貿易戰升溫,中港股市齊齊跌入熊市,齊入全球表現十大最差之列。

上證指數由年初高位計算已跌近25%,港股星期一再跌360點,從年初高位累計跌20.5%,技術上步入熊市。全球股市中,上證指數表現全球第二差,港股為全球第九差。

瑞銀認為,貿易戰促使部分企業,將其生產線搬離中國,對中國經濟及就業市場都會帶來很大影響。如果再升級到政治層面,預料港股短期內難有反彈。

瑞銀資產管理中國股票主管施斌:「因為貿易戰畢竟還是一個經濟問題,如果還升級到政治和其他問題,區域政治問題的話,那可能還會進一步升級,如果那樣的話,對市場還會接著繼續有影響。」

不少在大陸設廠的港商,已經將生產線搬離中國。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如果這二千億(美元關稅)真的執行的話,香港一半出口產品都受到牽連—訂單一定大幅度減少。」

有分析師預料,在外圍不明朗因素影響下,港股會再跌至25000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