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強颱山竹威力 影片:椰子樹被吹到「低頭」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今(11)日上午已轉為強烈颱風,且暴風圈持續擴大,預測15日開始影響台灣的天氣。由於網上一直傳言「山竹」威力如何強勁,一名馬里亞納網民,昨晚上傳短片,展現山竹吹襲當地渡假區羅塔島的實況。

羅塔島(Rota)位於塞班島(Saipan)和關島(Guam)之間,是一個美屬熱帶島嶼。從視頻可以看到,狂風暴雨所經之處,椰子樹被狂風吹到低頭,可見風力之強勁。

強烈颱風山竹11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4.00度、東經141.20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相關視頻: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山竹今天上午已轉為強烈颱風,且暴風圈持續擴大,預測15、16日會影響台灣的天氣,氣象局有機會發布颱風警報,但可能的影響程度仍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山竹的強度有可能還會再增強,暴風圈也會再擴大。並研判,可能在15、16日通過台灣南方近海(巴士海峽),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主要是東半部,也有機會發布颱風警報,但因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仍待觀察。

而原本在台灣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於11日上午增強為第23號輕度颱風「百里嘉」(Barijat)。據氣象局觀測,「百里嘉」已進入東沙島海域,對台灣威脅不大,不會發布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觀測,第22號中度颱風山竹15、16日最接近台灣;原本在台灣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11日上午也增強為第23號輕度颱風百里嘉。(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11日上午8時,「百里嘉」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80度、東經118.40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80公里。

香港天文台今天上午對「百里嘉」發出1號戒備信號,正午12時,「百里嘉」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東約450公里。

香港天文台預測「百里嘉」會向西移動,其環流較為細小,按照目前預測路徑,與其相關的狂風及驟雨今日與香港仍保持一定距離,香港風力不會顯著增強,今日改發3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百里嘉」一名由美國提供,是馬紹爾語,意思是沿岸地區受風浪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