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倒閉十週年 全球金融界前景存憂思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十年前的9月15日,由於受到次債危機影響,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申請破產,引發全球金融海嘯。十年後的今天,全球金融危機還會再次發生嗎?

十年前的金融危機,問題出在了銀行把錢借給了還不起錢的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認爲,目前的金融體系並不能避免另一場全球金融危機的發生,但並不一定是十年前的形式。她強調了需要關注的重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尤其(要關注)影子銀行系統,尤其(要關注)高科技將在未來金融體系中發揮的作用,要考慮穩定性。

高科技如同雙刃劍,可以將整個金融世界聯繫在一起,也可以讓這個網絡毀於一旦。

倫敦投資公司查爾斯·斯坦利公司首席投資評論員懷特認爲,高科技有可能是引起金融危機的方式之一。

查爾斯·斯坦利公司首席投資評論員 懷特:如果黑客可以進入一個銀行系統,並刪除儲備內存,我們就將面臨非常可怕的系統性問題。

有關專家表示,何時會再發生金融危機,很難說,但一定要留意中國的市場。

Hantec Markets市場分析員 Richard Perry:你要留意中國釋出的潛在信號,顯然那裡的債務水平很高,中國人民銀行將如何處理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