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曾遭黑幫暗殺 杜月笙將其綁在床上戒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在日軍進攻東北的「九一八」事變中,張學良下達不抵抗命令,因此備受國人苛責。熱河淪陷後,張學良引咎辭職,帶領家眷遠赴上海。當時,張學良染上毒癮,還遭到上海黑幫的暗殺。在上海黑幫老大之一杜月笙的保護下,張學良才得以保全性命。杜月笙為了讓張學良戒除毒癮,曾將張綁在床上,任其痛苦掙扎。

「九一八」事變真相

半 個 世 紀 以 來,中共一直把張學良美化成「英雄」,並為其偽裝、辯護、甚至貼金。然而,張學良晚年親口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是罪人中的罪魁。」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發動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駐守北大營的一萬多名東北軍將士,因遵循張學良的命令沒有抵抗。

在此之前,7月6日,張學良電告東北政務委員會說:「此時如與日本開戰,我方必敗。敗則日方將對我要求割地償款,東北將萬劫不復,亟宜力避衝突,以公理為週旋」。

9月6日張學良又致電臧式毅、榮臻:「對於日人,無論其如何尋釁,我方務須萬方容忍,不可與之反抗,致釀事端,即希迅速密令各屬,確實注意為要。」



在日軍進攻東北的「九一八」事變中,張學良下達不抵抗命令,因此備受國人苛責。(公有領域)



然而,中共篡權後,在中共大大小小的歷史書中,卻栽贓蔣介石,讓國人誤以為蔣介石不抗日,下達「不抵抗」命令。張學良直到晚年,才親口承認,是自己在北平下達了不抵抗的命令。

在《張學良口述歷史(訪談實錄)》一書中,他解釋說,自己下達不抵抗命令的原因。一是「判斷失誤」,不知道日本人的陰謀很大,以為是小打小鬧;二是不論是在武器裝備還是精神素質上,認為東北軍都打不過日軍。如果,打輸了還得割地、賠款,麻煩很多。

另外,據史料查證,在「九一八事變」當晚,蔣介石並不在南京,他正在從南京到江西的軍艦上,9月19日到了南昌,上岸後才知道東北出事了。而且也不是張學良報告的,是上海傳來的消息。

杜月笙張學良戒毒

然而,張學良由於下達「不抵抗」命令,備受國人苛責。熱河淪陷後,張學良引咎辭職。1933年3月12日,張學良與夫人于鳳至、女秘書趙四小姐等人悄然南下上海。

當時,上海黑幫斧頭幫老大,被稱為「暗算大王」的王亞樵指名要除掉張學良,指責張守土無能,失地有責,是中華民族的罪人。

為此,惶惶不安的張學良找到杜月笙出面調停。杜月笙獨霸上海,統領青紅兩幫數十萬幫眾,他許諾保證張學良在上海的安全。

杜月笙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聯絡到王亞樵,王回覆說張學良有三條路:一,滾回東北,重整戎馬,和日本人決一死戰;二,滾回東北自殺謝罪;三,捐出一切家產,採購軍械,挨近關外的義勇軍。三擇一,不然只要死路一條。

最後,在杜月笙的一再勸說下,王亞樵才同意放張學良一馬。但要求張學良必須限時離開上海。杜月笙立刻回覆王亞樵:張學良現在正在戒毒,最多一個月便會脫離上海。



杜月笙獨霸上海,統領青紅兩幫數十萬幫眾,他許諾保證張學良在上海的安全。(公有領域)



據《上海教父》書中描述,張學良抵達上海後,杜月笙把福煦路181號已關閉的賭場裝飾一新,請張入住。杜月笙和張學良並無深交,當時張學良正處在倒霉的時候,杜覺得正是結交的好機會。

因諸事不順,張學良到上海後心情鬱悶,開始吸食鴉片。後來,他的毒癮越來越大,發展到扎嗎啡,胳膊上全是針眼,連老煙槍杜月笙見了都為之駭然。

杜月笙便把自己戒除毒癮的經歷告訴張學良,希望他戒毒,張聽後頗為動心。但他當時毒癮已很大了,平均每15至20分鐘就得注射一針嗎啡。想戒斷,談何容易?

於是,幫助張學良戒毒的美國醫生米勒提出,不但張學良要戒毒,他的夫人于鳳至和女秘書趙四小姐也要一併戒毒。

米勒還堅持由他來指揮張學良的衛隊和親隨,並且趕走整天圍在張學良身邊,想方設法為其減輕痛苦的張學良私人醫生。

三項要求張學良完全照辦。米勒便先替他灌腸,吃麻醉藥……張學良出現了難以忍受的痛苦,大喊大叫,鼻涕眼淚流個不停。

米勒告訴杜月笙說:「此時只有下狠心,才能解決問題。」杜月笙同意了。米勒便停止使用鎮靜劑、麻醉藥,把張學良捆在床上,任他掙扎,一直到筋疲力盡。就這樣,經過個把月的時間,張學良才戒去了毒癮。

張學良後悔西安事變

如果說,張學良放棄抵抗日軍是其第一大罪行,那麼他發動西安事變,綁架蔣介石就是對國家、民眾犯下的第二樁罪。



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綁架蔣介石。(公有領域)



在張學良口述歷史中,他講了一句:「也可以說我就是共產黨。」但對於他如何申請參加中共的,以及他被批准為共產黨員的事情,他都絕口不提。而且他還絕口不提自己與中共的關係以及西北國防政府之事。

此外,張學良在口述中還透露,西安事變中楊虎城是主角,但名義上自己是主角,因為楊的妻子和部下大多是中共黨員。

另據中共黨建雜誌披露,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閻明復,曾就張學良是不是中共黨員的問題問過呂正操,呂明確答覆說:「張漢公是中共黨員」。呂正操是原國民黨東北軍五十三軍六九一團團長,也是一名地下共產黨員。

從已披露的資料看,張、楊發動政變,並非僅僅是迫使蔣抗日,而是「張學良決心殺蔣並已選定殺蔣人選」,並將成立「西安聯合國民政府」(或西北國防政府),與中共共同執掌權力。而政變的幕後策劃者正是中共。

出人意料的是,西安軍事叛變之後,全國各界一片抗議和譴責之聲,蘇聯為了自身利益也勒令中共不得殺死蔣介石。

西安事變後,心中懊悔的張學良陪同蔣介石回到南京,並被軟禁了很長時間,九十年代在美國定居,2001年去世。在其有生之年,無論中共怎樣邀請,他都沒有再踏上大陸一步。

張學良曾寫了《西安事變反醒錄》,認為自己對共產黨認識不清,十分後悔。晚年虔信基督教的他還在1990年6月1日的九十歲生日時,引用《聖經》中的話說:「我是一個罪人,是罪人中的罪魁。」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