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經長:20家企業想回台投資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中貿易戰 經長:20家企業想回台投資

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台商轉移在中國大陸生產基地的意願增強,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已有20多家業者表達回台投資意願,主要是電子資訊業,還有少數自行車業者,他強調業者擔憂土地、水電、勞動力等五缺問題,經濟部一定會協助解決。

2. 中國四網路龍頭 身價縮水逾五千億

阿里巴巴因為馬交棒新聞,股價大跌,馬雲身價單日蒸發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其實,今年來因股價震盪,百度、阿里、騰訊、京東的掌門人李彥宏、馬雲、馬化騰和劉強東四人身家縮水約17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5千億元。

3. 新iPhone貴 供應鏈業績恐被迫遞延

iPhone XS/XS Max售價昂貴,市場憂心恐影響消費者買氣,被視為銷售主力機種的平價版iPhone XR則要等到10月才開始銷售,包括 業成、宸鴻 等相關供應鏈業績恐被迫遞延。

4. 供應憂慮趨緩 世界油價下挫

世界油價13日出現近一個月來最重跌勢,主因全球供應憂慮已趨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